敘國民眾葬死者 矢言更多示威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敘利亞人民今天準備埋葬在「憤怒之日」對抗政府中喪生的數十名群眾,活躍人士則誓言發起為期1週的新示威。

中央社消息,活躍人士說,數以萬計示威群眾昨天走上街頭,至少有62人在衝突中喪生。

目擊者稱,爭取民主的示威行動在穆斯林週五禱告後,於敘利亞大多數城市和主要城鎮展開。

這場大規模示威遊行是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網頁「敘利亞革命2011」(The Syrian Revolution 2011)上發起,這個網頁是示威的推動力量。

策劃示威的團體今天在主網頁上宣布,「為烈士舉行」的喪禮下午4時30分將在各省舉行,並提供未來幾天的抗議行程。

這些臉書好戰分子誓言自明天展開他們所謂的「突破重圍週」,在全國發起新示威活動。

示威明天會在敘國南部的抗議中心德拉鎮(Daraa)以及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近郊的度瑪鎮(Douma)舉行。德拉自25日以來便被安全部隊包圍。(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