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案目擊者之母發《聲明》 當局換律師無效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中國浙江溫州的「錢雲會命案」再起波瀾﹔最近,被關押的目擊者錢成宇的母親發表《聲明》,內容顯示,樂清當局又以酷刑逼迫錢成宇更換律師。有知情者向本臺記者透露,迫於當局的淫威不敢再發聲。

上個月21號,「錢雲會命案」第一目擊證人錢成宇,被當局逼迫作偽證受酷刑的錄像在網上傳出之後, 29號,拍虎編劇張曉輝在其博客上又貼出,錢成宇被逼更換律師,再次遭受酷刑﹔錢成宇母親王賽花因此委託其發表公開《聲明》。

《聲明》中說,錢成宇在酷刑之下的口供全部無效﹔只承認委託張凱和楊學林兩位律師﹔並譴責樂清當局執法犯法、草菅人命﹔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錢成宇。

一位知情者30號向記者透露,他被當局警告,不允許他再關注此案的後續情況。

知情者(錢雲會命案):「現在政府都追..我了,我們在他們(當局)的下面生活的,再去管的話後果就不好﹔妳也知道現在他們甚麼樣的作風,不講道理又說瞎話、一天到晚一句真話都沒有,我們怎麼幹得過它。」

天理(廣東維權人士):「其實關注錢雲會(案的後續)我們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的人全部天天都在關心這個事,現在就是打壓得太厲害。」

張曉輝在博客的發貼還說,錢雲會下葬後,樂清當局在墳頭上方安裝監視鏡頭﹔有清明節去祭拜拍照者被警方抓走。錢成宇的家人說,有政法人士透露,5月4號將開庭審理“錢成宇妨害公務案”。

《聲明》在網上貼出之後,立即受到網友關注,網友”失望的時代“說,在中國沒有正義了,法律成了權貴的玩物。

去年12月底,錢雲會慘遭碾死﹔當地警方斷定此案僅為普通的交通事故。目擊者錢成宇等人在事故後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