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與凱特的世紀婚禮 全球聚焦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溫柔美麗的灰姑娘嫁給了英俊多情的王子,這樣的事情大多發生在童話裡。然而2011年4月29號,在全球20多億觀眾的見證之下,英國王子威廉迎娶平民女友凱特,這場世紀大婚讓全球矚目,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場童話婚禮的精彩時刻。

對很多王室的擁護者而言,英國王室仍然是驕傲的像征。觀禮的人們來自世界各地,他們不懼初春的嚴寒,在婚禮沿途露宿通宵,以佔據最佳的觀禮地點。人們揮舞著英國國旗,喜慶愉悅的氣氛籠罩著整個倫敦。

隨著儀仗隊奏起莊嚴的曲子,舉世矚目的英國王室大婚正式拉開了序幕。

早上8點15分到9點45分,嘉賓們陸續抵達西敏寺北門,他們會在這段時間內前陸續就座。

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姆和妻子維多利亞盛裝出席,他們向尖叫的粉絲們揮手致意。一向引領時尚的“辣妹”因為懷有身孕,這次挑選了深藍色寬鬆裙裝。貝克漢姆全程對妻子呵護有加。

英國著名歌手埃爾頓•約翰(Elton John)也來到現場。每出現一位貴賓,觀禮的人群就引起一陣歡呼。

摩納哥親王(Prince Albert II)與女友(Charlene Wittstock)一邊私語,一邊步入教堂。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也和太太手拉手的現身了。卡梅倫身穿隆重的燕尾服,與丈夫的鄭重其事相比,首相太太薩曼莎卻穿著一件短袖連衣裙,成為唯一一位沒有帶帽子的女貴賓,英國報紙戲稱她“衣服沒穿全就出來了。”

凱特的母親卡羅爾•米德爾頓和弟弟詹姆士•米德爾頓也在教士的引領下步入教堂。

10點10分,新郎威廉王子和伴郎哈里王子從克拉倫斯宮出發,約五分鐘後抵達西敏寺。威廉王子身穿紅色的威爾士衛隊制服,佩帶金黃色和深紅色的腰帶,和一條金黃色的佩劍挂帶,英俊帥氣。王子的現身引起了民眾的熱烈歡呼。威廉王子向歡呼的人群揮手致意後,在哈里王子的伴隨下走進教堂。

威廉王子跟賓客寒暄著,儘可能放鬆稍微緊張的情緒。根據王子婚禮封爵的傳統,英國女王當天早晨已經宣佈,賜予威廉王劍橋公爵的頭銜,婚禮過後凱特將成為劍橋公爵夫人。

10時40分,伊麗莎白女王和菲利浦親王離開白金漢宮,乘坐專車前往西敏寺。女王身著黃色的大衣和帽子。十分雍容華貴。女王向人群招手示意。

在女王和親王啟程後不久,查爾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卡米拉也離開克拉倫斯宮,前往西敏寺。

等待在西敏寺教堂附近的人群,看到女王到達,齊聲歡呼。優雅端莊的女王和菲利普王子相伴入場。根據氣象預報倫敦29日將“不排除電閃雷鳴可能”,但是女王明亮的服裝好象驅散了壞天氣,時不時縷縷陽光灑落下來。

10點51分,新娘凱特在父親邁克爾的陪伴下從從哥林酒店出發前往西敏寺,這次王室大婚,新娘凱特的婚紗是“頭號機密”,當凱特矜持微笑著坐在車裡,在父親陪同下前往西敏寺的時候,人們望眼慾穿,百般猜測的婚紗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觀眾們先於新郎威廉王子一睹為快。

新娘的面紗是跟英國女王借來的,點綴著手工繡花的面紗剔透輕柔,從一個光芒四射的卡地亞頭冠輕輕垂下,更顯得新娘嬌羞神秘。新娘佩帶著兩顆奪目光彩的梨形鑽石耳環,這是她父母送的結婚禮物。

婚紗由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公司的創意總監莎拉.伯頓(Sarah Burton)設計,由白色與像牙色的綢緞精緻製成,上半身低胸V字領加白色花邊鏤空設計,長袖的蕾絲晶瑩剔透,像征“永遠時尚的英國工藝”,像牙緞子緊身胸衣,讓新娘更顯得“纖腰一握”小鳥依人。長長的裙擺大約3米,婚紗細節圖案為玫瑰、野生薊、黃水仙與三葉草。整個設計既有維多利亞時代的傳統特色,又具有亞歷山大McQueen的設計精髓。

被攙扶下車的凱特接過了新娘捧花。盾牌形狀的捧花是根據皇室和米德爾頓家族傳統設計而成的。其中鈴蘭代表重獲幸福;Sweet William代表英勇;風信子代表恆久的愛;常春籐是忠誠,婚姻和婚愛;番石榴則像徵婚姻和愛情。

在父親邁克•米德爾頓的攙扶下,凱特走上紅毯。

美麗的婚紗果然給了威廉王子一個驚喜,在結婚儀式前他對新娘低聲細語,說道“你真漂亮”。

11點整,全球矚目的英國王子大婚儀式正式開始,英國國教的威廉姆斯大主教(Rowan Williams)為兩人證婚,倫敦主教夏特爾(Richard Chartres)致詞,西敏寺大教堂牧師霍爾(John Hall)主持儀式。

喧鬧的人群頓時安靜下來,在全球的萬眾注目下,威廉王子與凱莊嚴的宣讀誓辭。

大主教: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你打算讓這個女人做你的妻子,根據神對神聖婚姻的規定,跟她共同生活,愛她,安慰她,榮耀和守護她,不論健康和疾病,放棄其他一切,只要活在世上,就彼此相依嗎?

我願意

大主教:凱瑟琳•伊麗莎白,你打算讓這個男人做你的丈夫,根據神對神聖婚姻的規定,跟他共同生活,愛他,安慰他,榮耀和守護他,不論健康和疾病,放棄其他一切,只要活在世上,就彼此相依嗎?

她回答:我願意。

威廉王子和凱特夫婦宣誓後,坎特伯雷大主教羅文威廉姆斯牧師宣佈倆人正式成為夫婦。他們一起與家人度過了一個私人的時刻,簽署了婚姻登記。之後唱詩班優美神聖的歌聲緩緩響起,在整個莊嚴神聖的教堂中迴盪。

威廉王子夫婦在皇家騎兵衛隊隊長的護衛下,乘坐馬車離開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返回白金漢宮。

12點15分威廉王子夫婦步出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坐上馬車,這時天空中的太陽露出來一點點笑臉,沿途的民眾爆發出陣陣歡呼聲、掌聲,他們搖動手中的 米字旗,向迎面而來的王子夫婦的馬車表達他們由衷的祝福,而威廉和凱特一路上也面帶微笑地向民眾們揮手致意。

在新郎新娘的馬車隊後面,緊隨著的是伴郎伴娘的馬車,接著是女王的馬車,最後是查爾斯王儲夫婦的馬車。

白金漢宮前人頭攢動,在警察的指揮下,人群向白金漢宮移動,無數雙眼睛注視著白金漢宮陽臺上的透明窗帘,在緊張而又熱烈的等待中,威廉王子和王妃出現在陽臺上。

很多人難以按捺心中的激動,不時地發出歡呼聲。跟媒體猜測的一樣,王子和王妃果然“不負眾望”,甜蜜的一吻讓全球觀眾歡呼雀躍。在熱烈的氣氛中,王子和王妃再次親吻,羞澀的王子激動的臉都紅了。王子夫婦的第二次“意外”親吻讓所有關注這場童話婚禮的人們心滿意足,縱情歡呼!把婚禮推向了另一個高潮。

英國女王、威廉夫婦和雙方家庭成員也在白金漢宮面向宮前大道的陽臺上向民眾致意。

13時30分的時候,皇家空軍現役戰鬥機、皇家空軍不列顛保衛戰特別機隊以空中分列式飛過白金漢宮,向王室致敬,民眾揮舞著英國國旗,歡呼聲經久不息。片刻王子和王妃牽手退出了陽臺,意猶未盡的觀禮人群仍然在津津談論着、歡呼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