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嬰幼兒食品檢出違法轉基因成分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4月20日公布了在中國出售的嬰兒食品、普通餐館的速食米飯,及加工米粉中,含有轉基因成分。綠色和平呼籲政府停止轉基因水稻商業化並加強監管,防止國人被迫暴露在轉基因食品的風險之中。

綠色和平,在北京、武漢、仙桃、廣州和香港等地,隨機取樣市面上的嬰兒食品、速食米飯,及米粉共103份樣品,發現有10份樣品中含有轉基因成分。綠色和平食品與農業專案主任方立鋒表示,檢測結果顯示,中國嬰幼兒等脆弱人群已暴露在轉基因食品的風險之中。

方立峰:「花了幾個月的調查吧,我們發現伊利的有一款嬰兒米粉叫胡蘿蔔營養米粉,被檢出了轉基因水稻成分,包裝上來看,這個伊利的產品是在廣東生產的。」

綠色和平呼籲相關部門加強監管,並謹慎對待轉基因作物,暫停一切商業化進程。
方立峰:「國外的一些權威機構,比如英國的皇家學會,他們也是說任何嬰兒食品涉及到轉基因成分的話應該接受最嚴格的審查。」

很多研究表明轉基因作物對動物會造成危害,綠色和平早在05年就發現轉基因水稻在中國被非法種植。

方立峰: 「我們一直在關注轉基因水稻這一塊,因為是中國老百姓的主糧嘛。從05年開始發現有違法的轉基因水稻在市場上出現,一些米製品裡面其實也有這樣的情況,污染還挺嚴重的。」

方立峰提到,轉基因作物商業化種植,在中國主要是棉花和木瓜。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