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千卡車司機抗議油價飛漲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上海數千卡車貨運司機因油價和碼頭費用飛漲而憤怒不已,因而舉行大型示威活動,要求政府解決問題,星期四(4月21日)抗議活動持續進入第二天。

卡車司機表示,星期四約有兩千人在上海郊區外高橋港口附近抗議

他們表示,星期三(四月二十日)已經有數千人在外高橋以及保山港進行示威。卡車司機說,抗議者是因為油價攀升以及當局開徵新的貨櫃燃油附加費導致成本提高。

33歲的司機魏先生:“一個是堆場、碼頭亂收費太厲害﹔ 再一個就是油價一直上升。 這個運價漲不上去, 就沒有利潤。”

有些司機表示,他們現在的平均月薪只剩去年的三分之二不到,他們沒辦法繼續工作,除非當局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魏先生:“我們現在是做這個集裝箱生意,現在是一點利益都沒有了。沒有利潤了。 就是現在做與不做基本上沒有甚麼區別,所以大家都停下來不做了。 ”

公安特警之後抵達停車場,驅逐司機,至少六人遭到警方逮捕,警方用警棍毆打他們,並把他們拖走。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