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重要畫作 香港5月專拍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香港20日電)香港蘇富比拍賣公司20日宣布,將於5月31日拍賣國畫大師張大千25幀重要畫作,拍賣總估價超過港幣1.3億元,預計將掀起搶拍熱潮。

香港中通社報導,蘇富比公司將在這場名為「梅雲堂藏張大千畫專場拍賣」的活動中,拍賣這位國畫大師25幀作品,其中估價最高的2幀包括「多子圖」及「嘉耦圖」,個別估價皆為港幣1500萬至2000萬元。

蘇富比中國書畫部主管張超群表示,此次拍賣是千載難得的機會,因為沒有第2個私人收藏張大千畫作會如此完整呈現這位國畫大師1940至1960年代不同題材風格的傑作。

他認為,此次的拍賣極具吸引力,全球收藏家都會前來參與盛會。

對於今年中國大陸書畫市場的預期,張超群告訴香港中通社,目前大陸書畫市場市道暢旺,蘇富比公司4月份的拍賣更破了歷來紀錄,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預期今年下半年市場景氣依舊熱絡,看不出有逆轉因素。

報導指出,「梅雲堂」是迄今最完整、素質最高的張大千畫作私人珍藏,由高嶺梅、詹白雲伉儷自1940年代起精心蒐集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