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傳媒人祝神韻花開全球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神韻香港主辦方狀告港府入境處的司法覆核案判決勝訴消息,包括香港無線電視、NowTV、蘋果日報等多家傳媒都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報導。多位資深傳媒人也表達了他們對案件勝訴的祝賀,希望神韻之花可以開遍世界每個角落。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在美國聽聞神韻香港主辦方勝訴後,非常高興,他認為這是主辦方堅持抗爭的勝利,值得大陸民主團體和民眾效仿。他並認為港府阻擋神韻,源頭是來自北京的政策和干擾。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香港政府它不敢獨立的去背這個包袱,很明顯,它一定是受到中聯辦、中共這個背景的,我相信不僅是影響,完全是控制。」

金鐘認為,神韻受阻案是港府當局和司法界人士能否堅守一國兩制、司法獨立的試金石。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從專業的這個層面來看,一定有專業的人士他們敢於堅持,才有這樣一個結果。」

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香港市民透過今次事件更要仔細思考,未來如何在政治收緊的情況下爭取和保障自己的權利。

香港資深傳媒人劉銳紹:「大家現在擔心的就是司法的獨立會不會在未來慢慢的收縮呢,這個是有待觀察的,在未來就要看看有否更加多的案件來強化司法獨立的信心了。」

他們預祝神韻藝術團排除干擾,早日光臨香港。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神韻之花已經開遍了全世界,但是在中國人的土地上面,現在就看香港了。我們希望能夠在最快、最短的時間內馬上就安排。未來在香港的演出一定會很成功,會非常震撼。」

新唐人記者辛玲、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