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書記官詐騙 少年遭逮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17歲黃姓少年涉嫌假扮書記官詐騙,高雄市警方據報研判詐騙集團應會食髓知味,與李姓被害人商議再依約誘出黃嫌,員警順利逮捕前來取款的黃嫌,今天依詐欺罪嫌移送審理。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表示,李姓被害人日前接獲自稱是台中地方法院「陳書記官」的電話,指身分證件遭他人冒用,並在銀行開戶行騙,涉及擄人勒贖、洗錢罪嫌,要求被害人提領新台幣30萬元交由台中地院「陳書記官」保管。

警方表示,被害人擔心銀行存款遭凍結,提款30萬元到前鎮區草衙一路交給冒稱為「陳書記官」的黃嫌,對方開立1張偽造的台中法院30萬元收據,但被害人返家覺得不對勁,向警方報案。

員警受理後,了解案情是1起詐騙案,且研判對方會食髓知味,與被害人研議在歹徒重施故技時,將計就計。

警方說,果然不出所料,黃嫌再打電話給被害人,誆稱必須塗銷凍結被害人帳戶,要求被害人再領70萬元交付給「陳書記官」保管,待案情釐清後,才可領回代保管的100萬元;並約定於上次交款的同地點收款。

警方先派出員警勘查對方指定的交款地點附近地形,埋伏守候,並請被害人依約等待交款,果然有1名男子西裝筆挺,手持公事包緩緩走向被害人準備取款,員警一擁而上逮捕假冒書記官的黃嫌。

警方說,黃嫌於偵訊時供稱,因想賺錢,在網路認識2名姓名不詳的網友,邀他參與詐騙和假冒書記官出面取款。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高雄少年法院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