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一女子27歲死亡時體重僅11公斤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澳洲墨爾本編譯報導)近日,澳洲阿德雷德南郊Brighton區一名27歲女子因極度營養不良死於家中,死時體重僅11公斤,相當於一個幼童的體重。警方已介入調查這一起命案。

據《廣告人報》(The Advertiser)披露,該女子患有包括脊椎側凸在內的多種疾病,長期臥床。她與父母和至少另一名親戚同住,其父母是教育領域的專業人士。Sturt 刑事情報科(CIB)的警探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並將向驗屍庭彙報。法律專家稱可能會有犯罪指控,取決於驗屍庭的調查結果。對有關部門是否瞭解該女子的情況而受到質疑。

這起駭人的死亡事件震驚了「澳洲醫療協會」(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萊文德博士(Andrew Lavender)。他說:「通常一位27歲女性,就算是體形瘦削,正常體重也會達到近50公斤,一個非常瘦小的女子也應在40到50公斤之間。」 「此案例的醫療和營養方面的某些地方是有問題的,我不清楚具體情況,不知道誰應該受到指責。但毫無疑問,這是因極度營養不良而致死。不管是誰在照管她,都應對此負責任。」「即使是在病人臥床不起並且病症嚴重的最糟糕的情況下,照料的人也有責任提供足夠的營養和水份。體重僅有11公斤是太過分了,真的是罔顧病人的健康與幸福了。」

萊文德醫生稱,多數脊椎側凸的患者是可以治療的,衹是有的情況需要進行外科手術。「體重11公斤明顯是延誤了很多個月的治療時間了。」他說:「我斷定,11公斤已經沒有肌肉組織了,癱瘓的很厲害,不能移動,可能連抓自己都不行了,我不能想像存在這樣悲慘的事情,有人遭受了這樣可怕的營養不良和脫水。」他指出,在這樣惡劣的健康狀況下的病人可能有嚴重的褥瘡,還有可能細菌感染和患皮膚病。多數情況下,這種程度的營養不良會伴隨併發症,最終引起肝、腎臟衰竭。這是非常痛苦的。

周圍鄰居表示從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一位鄰居表示:「作為鄰居我們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個人住在這兒,對此我感到很難過。」「如果我能早點知道就好了,可能他們需要幫助,卻得不到幫助。」
美東時間: 2011-04-14 08:50:25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14/n3228307.ht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