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衝擊 藝人徐乃麟平常看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奢侈稅有望在禮拜五三讀過關,最快六月上路。面對近期的房市衝擊,在演藝圈稱得上是「房產大亨」的藝人徐乃麟則平常看,他說短期需要的只是適應,等新稅上路,買賣雙方自然又會有正常的市場機制。

奢侈稅快速初審過關,所幸名牌皮件珠寶不在課稅之內,讓貴婦名媛鬆口氣,不過高於五十萬的傢俱,和兩年內移轉的房地產可就躲不掉了。

近期才投資四戶豪宅的藝人徐乃麟說。

藝人 徐乃麟:「奢侈稅,我想影響一定是很大的,不過我買的是預售的,所以預售基本上來講沒有甚麼太大影響,房子還要兩年後才會蓋好,兩年後奢侈稅影響有多大..」

預售屋並不在奢侈稅課稅範圍內,不過交屋後脫手,還是要面對奢侈稅問題,許多人聞風色變,已經將手上房屋降價出清,提前獲利了結。

藝人 徐乃麟:「在發佈之前會影響,但是真正奢侈稅實施以後,我想大家也習慣了,如果我想賣價,要多少利潤,我要把奢侈稅扣掉,那如果說是買家的話,我大概想說要扣掉奢侈稅,大概要用甚麼價錢來買」「市場經濟嘛,政府現在也是全民期待,希望房價能降下來,但未來還會不會升上來,我相信一定會的,因為它本來就是一個循環」

面對高房價的十大民怨之首,藝人還是透露支持政府打炒作。奢侈稅發威後,利多或弊多,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