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未滿15歲腦死 日本首例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2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指出,1名未滿15歲少年今天被判定腦死,成為全國首例。腦死少年的臟器將提供給需要的病人。

這位少年在關東地區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家人同意少年若被判定腦死將提供臟器。2名以上醫生在間隔6小時以上進行2次腦波等測定後,今晨判定少年腦死,創下未滿15歲者被判定腦死的先例。

院方根據去年7月實施的臟器移植修改法,著手準備把少年的臟器移植給需要的病人

以往的法律規定經由書面表示有意死後提供臟器者必須15歲以上,去年7月實施的修法改成若本人未拒絕且家人同意,提供臟器的年齡不拘。

法律上有關腦死的判定,規定需進行2次的測定,6歲以上者間隔6小時以上,未滿6歲者間隔24小時以上,結束第2次測定後時若判定死亡則成為死亡時刻。

  有意腦死後提供臟器者,經由有關機構對當事人捐出臟器卡的記載或家人詢問調查等方式確認後,決定腦死後的臟器移植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