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表弟亦被帶走 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中國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至今已被當局帶走逾一星期,其家屬不單未獲通知,甚至艾未未身兼司機的表弟亦被公安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今天是艾未未被公安帶走調查的第八日,其家人仍然不知他的行踪,艾的姐姐高閣更表示,她表弟十日凌晨一時許被公安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家人正了解情況。

她表示,稍後會尋​​求法律意見。

在香港,五十多名來自六個團體的代表十日遊行到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抗議,要求當局釋放艾未未和其他異見人士,團體表示,自網上呼籲中國茉莉花計動以來,已有約二百人被當局逮捕、扣查和「被失踪」,違反中國賦予市民的言論自由等公民權利。

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蔡耀昌更表示,當局既已承認正調查艾未末「涉嫌經濟犯罪」,便須按《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辦事,須在24小時內通知涉嫌人的家屬,當局至今未通知艾的家人,已經違反自身的法例。

另外,社會民主連線昨日亦率員到中聯辦就艾未未及其它因茉莉花行動被無辜帶走的異見或維權人士請願,示威者其後更轉到政府總部抗議,並將一株茉莉花秷在政府總部附近,現場保安沒有阻止。

艾未未本月3日在北京機場被邊檢人員帶走,官方其後指他涉嫌經濟犯罪接受調查。

──轉自《法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