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大婚 白金漢宮啟用19間宴客廳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新聞週刊264期威廉王子大婚將近,英國皇室正在為打造這場「世紀婚禮」精心準備,白金漢宮將為婚禮啟用19間宴客廳,並提供最美味的英國食品,白金漢宮總廚馬克•弗拉納根描述說,婚禮當日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招待會對不少人來說,將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威廉王子最近談起他在皇家空軍救援隊的工作時滿懷自豪,稱救援工作的確驚險,但在培訓中膽氣日壯的威廉在提及下個月的大婚時,卻表現出有些膽怯,透漏自己感到很緊張。

據悉,當前,白金漢宮裡,從廚師到策劃人員甚至衣帽間服務員都行動起來,為將在婚禮當日舉辦的招待會做最後準備,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米德爾頓的婚禮將於4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結婚典禮結束後,威廉王子與凱特將乘坐一輛復古馬車回到白金漢宮接受眾人的祝福。這輛四輪馬車1981年查爾斯和戴安娜結婚時乘坐過,已經擁有100多年的歷史。

白金漢宮提前向公眾展示了威廉王子大婚的場景佈置,將以名畫展為重點,19間宴客廳的牆面都會掛上多幅古代歐洲大師的珍貴作品。據悉,為了讓這次婚禮看上去更加富麗堂皇,英國王室特地將收藏的不少名畫都擺了出來。其中包括卡納萊託、倫布蘭特、魯本斯的絕世之作。

之前有報導稱,當天白金漢宮將宴請900名賓客,有包括大廚、男僕、女管家在內60名工作人員提供餐飲服務,賓客將享受到頂級大廚精心製作的英國美食。英國女王的專屬總廚馬克•弗拉納根(Mark Flanagan)表示,婚禮當天的菜餚樣式非常多,所以每一份小菜可能兩口就能吃完,他將帶領團隊為婚禮提供最好的餐飲服務。

盛裝和烹飪食物的容器也充滿歷史的厚重感。例如,婚禮當天的早餐將使用銅鍋烹製,第一次使用是在190年前喬治四世統治時期。

據傳結婚蛋糕可能將在白金漢宮的畫廊展示,由英國知名糕點師菲奧娜•凱恩斯擔任婚禮「主蛋糕」 設計師。 凱恩斯的製作「秘訣」之一是巧用白蘭地。王室婚禮蛋糕會用到葡萄乾、胡桃仁、櫻桃、柑橘和檸檬片等材料,不少食材會用白蘭地浸泡一段時間,使香味更醇厚。

除水果蛋糕,參加4月29日王子婚禮的賓客會品嚐到巧克力餅乾蛋糕。 這是因為威廉王子偏愛巧克力餅乾蛋糕,不同於准王妃凱特喜歡的水果蛋糕。兩人不願割捨各自所愛,決定打破傳統,與賓客分享兩個婚禮蛋糕。

王室首席糕點師保羅•考特尼說,巧克力餅乾蛋糕無需烘焙,而採用冷加工,主要使用黑巧克力和打碎的下午茶餅乾,另外添加一些「秘密成分」,以提升口感。

考慮參加婚禮招待會的賓客大致600人,這個「特大號」巧克力蛋糕會使用1700塊餅乾和近18公斤巧克力。

考特尼說,這種蛋糕是威廉兒時愛吃的甜點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