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總統大選 料無人票數過半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中央社利馬9日法新電)祕魯總統大選明天登場,各候選人聲勢不分上下,選情激烈。目前聲勢最高的是左翼民族主義政黨候選人烏馬拉(Ollanta Humala)。

  捲土重來的烏馬拉,這次以較柔和形象出發,並矢言與民共享祕魯過去幾年創下的驚人經濟成長。

  民意調查預測,鑑於沒有1位候選人可能贏得過半選票,烏馬拉將可能與右翼民粹派候選人藤森慶子(KeikoFujimori)透過第二輪投票一決勝負。

  藤森慶子的父親是正在獄中服刑的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

  可能要從2名恐造成社會分裂的候選人當中,選出1人來繼承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對於祕魯溫和派選民來說,是一大關切。

  祕魯合格選民有2000萬人。

  不過,多變的選情還在未定之天。前總理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聲勢緊追烏馬拉和藤森慶子之後,接下來是祕魯首位原住民總統托雷多(AlejandroToledo)。

  秘魯橫跨亞馬遜雨林,有高聳的安地斯山脈和太平洋海岸線,過去10年靠著豐富的礦產以及海洋生物,經濟高度成長。(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