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車禍4死10傷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4月9日,京港澳高速公路粵境韶關段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傷,19輛車不同程度損壞。

據悉,當天淩晨5時許,駕駛員劉某生(男),駕駛湘E920××號重型貨車由廣州往湖南方向行駛,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1858KM+700M處(樂昌市梅花段下坡路段),因道路濕滑,車輛失控,側翻橫于道路上,尾隨其後正常行駛的多輛車輛(其中一輛爲樂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警車)先後發生追尾碰撞,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傷。

據多名現場目擊人員介紹,在該路段,大大小小的事故車輛共有19輛之多,三三兩兩相撞在一起,事故現場長近一公里。

有目擊者描述道:“我們又看到一輛大貨車側翻在路中間,車頭已經撞扁,車上的一名男子被撞到腦漿都流了出來,已當場死亡;而另一輛小車的車頭已經完全撞進前面大貨車的車底下,前面的兩名男子當場就沒了”。

上午九時許,在事發現場,記者看到6輛大小車輛均嚴重變形,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車輛周邊布滿血迹,從大貨車上掉下來的皮革、毛綫、布匹、紙張等貨物隨處可見,現場慘烈不堪,一片狼藉。

在護欄旁,親歷慘劇的劉小姐神情沮喪、滿臉疲憊。

劉小姐乘坐的大型半挂車是從廣州開往哈爾濱的,當天淩晨5點,當車輛行駛至梅花路段時,突然,劉小姐發現前方堵車了,她趕忙叫司機刹車,半挂車在距離前方車輛不到2米的地方停了下來。此時,劉小姐才看清楚,幷不是堵車,而是一輛小車和一輛大貨車追尾了,車上可以依稀看到一男一女,但是却沒有呼救的聲音。她正準備開車門下去看看,突然透過後視鏡發現一輛小車和一輛大貨車向她的半挂車沖了過來。

劉小姐回憶說:“巨大的衝擊力將我們的半挂車向前推行了十來米,我眼睜睜的看著前面的小轎車被我們兩輛大貨車夾成了餅乾,回頭一看,我車後的一輛小轎車也被他之後的大貨車擠成了一堆廢鐵。車已經看不出車樣,他們肯定死了,連呼救的聲音都沒有了。”

在樂昌市第二人民醫院,醫護人員正在忙碌的搶救傷者。剛從手術臺下來的院長鄧順林告訴記者,一個年僅23歲的男子已經搶救無效死亡,45歲的湖南籍女子鄺芬芳因爲右上肢離斷傷導致失血過多也死在了手術臺上,兩名受傷的警察一人左眼球破裂、頭部重傷已經被送往粵北醫院搶救,一人傷勢較輕,正在留院治療。

經初步調查,事故當天因道路濕滑,湘E920××號重型貨車司機劉某生疑操作不當導致車輛失控,其余車輛跟車距離過近導致事故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