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墓園堪比皇陵引起非議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曾任中共中央主席的華國鋒的陵墓,位在山西交城縣,由官方撥款一億,修建三年,近日,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引起非議,大陸網民憤慨的表示,華國鋒的陵墓完全是仿造古代帝王墓修建,可見中共高層存有濃厚的封建帝王思想。

華國鋒的陵墓位在家鄉山西省交城縣,已接近完工,準備在8月20日華國鋒去世3週年時舉行骨灰安放儀式。奢華的墳墓也引起了非議,大陸網民憤慨的表示,普通百姓的小小墳墓,20年後還得交管理費,而中共領導人死後卻得到如此厚葬。

大陸網民:「華國鋒這個墓啊,修在城市的最高處,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整個城市,而且整個墓修的那個臺階啊,一共是390多階,完全是仿造帝王墓,主導修這個墓的人,中共的高層封建帝王思想非常的濃厚。」

還有大陸網民認為這是搞面子工程,而參與的黨官可藉此大收回扣,大撈一筆。

大陸網民:「黨多有錢,一個墓搞這麼漂亮,做這項工作的人都有得到回報,不管哪一個縣,哪一個市,搞一個工程,他們都有回扣的。」

據報導,陵墓投資部分來自北京撥款,部分為山西地方自籌,總投資額約一億元。

大陸網民:「華國鋒這個墓啊,修的非常華麗,這個錢到底從哪裏來?全國百姓買單。」

華國鋒為毛澤東接班人,曾任中國國務院總理、中共中央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等要職。1981年卸任所有職務,2008年逝世,享年87歲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