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初審過關 可望提前六月實施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下面來看一下,備受矚目的「奢侈稅」,今天在立法院初審過關,最快可再兩個禮拜後進行二、三讀,不僅來得及在7月開徵新稅,甚至可望提前到6月1日實施。

奢侈稅六小時快速初審過關,大多按照政院版本,維持二年內頻繁買賣不動產者,需課徵10%到15%奢侈稅,仍未納入社運團體的建議。

財政部長李述德 V.S.民進黨立委:「假農舍,真豪宅,這個部份,依照現在所得稅法都在處理,他也違反農發條例,也違反相關都市計劃法,(所以農地農舍放進去你不贊成)我認為不宜擺在這裡,把它複雜化,(那兩年到三年呢),兩年到三年,我們現在房市問題,用兩年限縮可能就夠了,(所以社運團體三個訴求你都不贊成),因為我們是建全房市,不是打趴房市」

財政部長說不會打趴房市,不過反對奢侈稅的立委堅持說,會衝擊產業。

無黨籍立委康世儒 :「我也跟他講,至少會影響八萬失業,有美國的前車之鑑,讓我們在看,我們為甚麼還要繼續這樣做,我們不應該為了打三只蒼蠅,結果打死了一大片螞蟻,新北市他(房價)下降了我們三成,他如果下降三成,像我們這種買得起嗎,我們一樣買不起,但會影響許許多多相關產業」

馬總統昨天大動作喊話後,奢侈稅最後在朝野立委默契下輕騎過關,財政部和經建會都表示感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發言,表示肯定,但強調要注意對不動產的長期影響,並解決房市結構性問題。同時希望課得的稅金能夠用在社會福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