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龍尾觥 陸人高價買下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買家最近以200萬歐元(約8395萬元新台幣),在法國藝術品拍賣會買下乾隆乙己年的碧玉龍尾觥。

法國Gros & Delettrez拍賣行5日在巴黎舉辦已故法國工業家和藝術品收藏家韋耶的珍藏品拍賣會。這件乾隆時期文物碧玉龍尾觥被1名中國買家以200萬歐元(約284.6萬美元)的價格買走。

新華社形容,這件龍尾觥高22公分,碧玉為質,玉色濃烈並帶有大幅鐵鏽紅花紋。觥呈扁形,上粗下細,腹部有龍鳳花紋浮雕,觥口內側題詩一首,可見「乾隆乙己禦題」字樣。

報導引述法國媒體說,這尊乾隆乙己年碧玉龍尾觥先前估價為30萬歐元(約42.69萬美元)到40萬歐元(約56.92萬美元),最後以200萬歐元落錘,其中已包含佣金和稅費。

另1件乾隆年間的方形直口玉質酒杯則以101萬歐元的價格成交。同時拍賣的1件元代青花瓷盤以287萬歐元創下當天拍賣價格的最高。

韋耶1993年在日內瓦去世,享年100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