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抗議中共拘捕艾未未等人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著名藝術家、異議人士艾未未日前在北京機場出境時遭中共當局拘留,引起國際關注。星期二(4月5日),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譴責中共屠夫政權,要求立即釋放艾未未等維權人士。

4月5日清明節是天安門四五運動35週年,約20名社民連及四五行動成員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專權從當年的四人幫時代延續到今,最近更瘋狂拘捕民運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一黨專政之下,偌大中國果真暗無天日,中共鎮壓異己之齷齪恐怖何須多言。”

抗議人士重申繼續聲援大陸同胞,挺身而出推翻暴政,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艾未未等維權異見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們在強烈譴責中共政府鎮壓八九民運,重申必將追究屠城責任,我們對於參與茉莉花運動及其他維權抗爭者致以崇高敬意,我們嚴正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艾未未、劉賢斌、冉雲飛及所有政治犯。”

約50名警員在中聯辦外戒備,警方架起多重鐵馬,一度阻止示威人士接近。經過一輪爭取,請願人士獲准到中聯辦門口宣讀抗議信和高叫口號,然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