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電廠補裂縫 輻射水滲漏減少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2號機組外的豎井裂縫繼續漏水。附近的海水,驗出放射性碘,超標750萬倍。當局5日在豎井下的碎石層,注入液態玻璃及硬化劑,初步見到成效,流出的輻射污水減少。

為了騰出更多空間儲存廢水,核電廠繼續排放輻射較低的積水,已經排出超過3400噸。東電為填補地下通道的豎井裂縫,用了混凝土、吸水力超強的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日本核原保安院副總幹事中村光一表示,這是為避免高濃度的輻射污水流入大海。

中村光一:「除此之外,5號及6號機組也纍積了廢水,這些在排水口附近的廢水含有低量輻射,我們同樣需要排除。」

日本向大海排放輻射水的做法引起韓國和俄國等國家的不滿,而日本強調是迫不得已才這樣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5日上午的記者會表示,排放低濃度輻射水是爲了避免高濃度輻射水流出的不得已措施,感到很遺憾也很抱歉。

據韓聯社報導,日本政府預定於6日上午11時許向韓國相關官員介紹放射性污水的排放情況。對於韓方的聯合監測要求,日方表示,將視事態發展情況做出決定。如有必要,可考慮聯合進行監測。

4日,在維也納召開的國際會議上,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稱,日本核危機是巨大挑戰,國際社會必須做出反應,為提高核電站安全做出更多努力。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將在2號爐海中排水口附近設置屏障,防止污水污染海洋。

新唐人記者林妤、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