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人口普查不輕鬆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2011年共有73個國家進行人口普查,可謂人口普查的高潮年。從今年3月份起,捷克也開始人口普查。雖然捷克有人口普查的歷史傳統,但實施起來也並非輕鬆。下面請隨本臺記者到捷克看一看。

捷克郵政局介紹,今年的人口普查表共 送達了1670萬份。對於捷克居民來說,人口普查主要是填寫表格,內容包括個人的身份、房屋產權等信息。每張表格都按照永久居住地址被送達給居民。

捷克郵政局發言人 馬爾塔·塞利哈洛娃:「從3月7日到3月25日,我們給居民送達普查表格。我們的人口普查專員一共送達了1670萬份表格。」

捷克人對普查的態度也各不相同。

企業家 伊洛娜·茨赫娃:「我想提一下,如果匿名的話會更好,比實名的好,因為很多人可能擔心,對於填寫所有真實的信息,如果匿名的話,可能每個人都會願意填寫。」

公務員 拉德科·馬歇爾:「我支持人口普查,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 我總會參與。」

企業家 伊洛娜·茨赫娃:「我想人口普查對國家很重要,但是也很擾民。我按約定等了2天,普查專員仍沒到,到現在我還沒填表格。」

捷克郵政局發言人 馬爾塔·塞利哈洛娃:「很多人根本不住在自己的永居地,比如在布拉格很多人租房住,普查專員只能親自給他們填寫表格。他們的地址沒有事先打印好,因此會延誤時間,有些人也不配合普查。」

在捷克,如果居民故意抵制普查,將可能被處以不高於1萬克朗的罰款。

捷克統計局發言人 奧德賽·古巴拉:「每個案例都會根據具體情況處理,罰款肯定不會嚇著廣大公眾。」

據捷克統計局2010年末的數據,捷克目前有10530000人口。

新唐人電視臺高松、鐘原捷克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