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嘉年華 學障兒童齊玩樂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每年4月為世界自閉症月,目前全球約有6700萬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自閉症狀。而為了自閉兒舉辦的首屆 [手牽手護星心]嘉年華會,將於四月九日在洛杉磯舉行。請看報導。

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ASD Care Network)特別於4月2日「世界自閉症覺醒日」召開記者會,邀請所有願意與自閉兒同樂的觀眾,於4月9日下午3點至6點,到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參與第一屆「 手牽手、護星心」快樂時光小朋友嘉年華。該活動完全免費,屆時會有歌舞表演、點心供應、禮物贈送,還有學習障礙的資訊可供索取。

台灣知名影星王冠雄為該協會的發起人,今天也到場宣佈「鄧麗君文教基金會」邀請到日本知名編曲家久石讓來共襄盛舉:「他把鄧麗君的歌重新編曲,八月、九月在臺北、高雄巨蛋,舉辦兩場演唱會,準備把這兩場的收入,全部指定捐給我們。」

該協會由數千位學習障礙孩童的家長組成,今年還聯合了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等單位,舉行了全球大串連的活動,希望幫助更多人了解自閉症及相關資源。

國際事務負責人孫國瑞:「希望藉著這過活動,可以喚起社會對這些孩童的重視,以及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同時也呼籲這些孩童的家長,千萬不要放棄。」

許多自閉兒擁有驚人的記憶力或專注力,如果能得到適當的訓練引導,可以減輕他們家庭的負擔,並對社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今天現場播放的歌曲:「彩虹」,是台灣女婿馬修連恩 ( Matthew Lien )的詞曲創作,提醒社會大眾對這些獨特的天使要付出更多的關懷。

旅美作家馬中欣,則決定花三年走遍全球為星星兒募款。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