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大搜索結束 尋獲78遺體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搜索東日本大震災失蹤者,自衛隊和美軍1日起聯手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這項行動於3日的日落時結束。根據防衛省和海上保安廳統計,截至當晚9時,總共尋獲78具罹難者遺體。

據公共電視台NHK報導,大震災發生已經過3週時間,目前仍有超過1萬5000人下落不明,今後的搜索行動勢必會更加困難。

報導說,日本自衛隊將從4日起縮小規模,繼續搜索。

由於這次大震災失蹤者,有很多人很可能是被海嘯捲走,自衛隊和美軍於過去3天期間,出動約2萬5000人、60艘艦艇和120架飛機,加上海上保安廳和警察、消防等人員,以岩手、宮城和福島縣的沿岸地區為中心,展開大規模搜索。其中,日本海上自衛隊負責沿岸海域和港口搜索,並派遣潛水人員下海搜尋。

報導稱,2日在宮城縣石卷市的搜索行動徒勞無功,當地失蹤者超過2700人。主要是由於海中污泥導致能見度僅30公分左右,且到處散落漁具等,潛水人員一次頂多只能潛水10分鐘。

此外,3日在遭海嘯重創的宮城縣南三陸町志津川港展開的搜索,也面臨重重困難。當地海域能見度幾乎等於零,潛水人員攜帶能探索海底狀況的聲納儀器到場,結果也未發現任何失蹤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