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奥巴馬下週宣布競選連任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1名民主黨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奥巴馬下週很可能宣布競選連任計劃,最快在4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遞交競選文件。

奥巴馬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文件後,才可以開始為2012年的競選活動募款。2012年總統大選可望打破選舉花費紀錄。

這名民主黨官員表示,關於奥巴馬宣布競選連任或遞文件的時間點,尚未拍板定案。

奥巴馬正陷入與共和黨國會議員的預算大戰中。最近幾週,他關注如何降低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也關注對創新和教育的投資。這些議題很可能成為他明年競選連任的賣點。

共和黨議員對民主黨議員施壓,要求大砍政府支出預算以對抗赤字,這也是另一個可能在2012年競選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議題。然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仍未定案,共和黨也尚未有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的動作。

奥巴馬近幾週已開始為民主黨募款。一旦正式宣布競選連任,他將可以直接募集自身競選所需資金。(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