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軍搜索海嘯失蹤者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日本和美國於4月1日開始,在岩手、宮城、福島三縣沿海重災區展開大地震後規模最大的海空聯合大搜索,尋找311大地震與海嘯中的罹難者,這一活動將持續三天。

此次大規模聯合搜救行動是由日本東北陸上自衛隊為中心的,加上日本當地警察和消防隊員,日方出動1萬8000人、飛機100架、艦船50艘。美軍出動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約7000兵力、飛機20架、艦船15艘。

官員表示,聯合搜索的範圍為岩手、宮城、福島三縣沿岸20公里的區域,重點將放在海岸線、河口及遭海水侵入的陸上,因為這些地點是可能的遇難者遺體被衝到的地方。但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30公里以內海域不包括在內。

美軍災難評估小組司令斯奈德中校:「我們將會全力參加搜索和收容的過程。我們能做的是在某些區域提供配合。因此我們會和日本東北聯合特遣部隊合作,界定區域、協助搜索和收容遺體。目前,收容遺體主要是日方在操作,我方協助。」

日本自衛隊、海上保安廳與駐日美軍曾經在岩手、宮城與福島3縣沿岸展開幾次的搜救工作,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有一萬六千人以上生死不明的失蹤者,日美雙方決定這次大規模的聯合大搜救工作將持續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