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記者獲釋 攝影仍失蹤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路透社(Reuters)今天(4月1日)表示,一名特派員遭到敘利亞當局羈押3天之後獲釋,但仍有一名攝影記者失蹤。

文字記者蘇雷曼•哈立迪(Suleiman al-Khalidi)已經獲釋,並且回到他所派駐的約旦。

但是路透社仍然在等待攝影記者哈立德•哈里里(Khaled al-Hariri)的下落。哈里里是派駐在大馬士革(Damascus)的敘利亞人,他從3月28日起就在大馬士革失蹤,上次有人看到他的時候,他正準備上工。

路透社總編輯艾德勒(Stephen Adler)說:「路透社對於哈立迪獲釋返家感到寬慰。但是我們還是很擔心哈立德•哈里里的下落,並且再度呼籲敘利亞當局協助,確保他的安全,儘快返家。」

蘇雷曼•哈立迪是約旦人,他已經在路透社任職超過20年,採訪約旦、科威特、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新聞。他在3月29日在大馬士革失蹤。

攝影記者哈里里已經在敘利亞工作超過20年。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執政11年之後,人民要求民主,讓他備感空前壓力。

目擊者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敘利亞安全部隊在今天對大馬士革北部杜馬(Douma)的示威群眾開槍,至少殺死4人,並且有10多人受傷。(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