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4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1.日擬砸10兆重建災區 議員減薪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4座核子爐的廢爐成本大約4千億日圓,賠償金額將高達幾兆日圓。日本官員表示,為了重建工作,可能要編列超過10兆日圓的預算。為了籌措資金,日本眾議院通過國會議員減薪特例法案。

2.通膨出口超預期 南韓下月升息
南韓3月出口年成長率超出預期,通膨年增率達到4.7%,創下29個月新高。市場更加確信,隨著經濟確定復甦,最快將在下個月再次升息。

3.IMF下修美日GDP預測值
國際貨幣基金下修美國和日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成為2.8%和1.4%,但是調高明年的預測值,美國由2.8%提高到3.0%,日本從1.8%增加到2.1%,歐元區從1.7%提高到1.8%。

4.美國能源計劃 刪減石油進口
美國總統奥巴馬面對汽油價格高漲帶來的連任壓力,提出包含新舊構想的能源計劃,定出美國的石油進口量,將在2025年以前減少三分之一。核能還是將繼續做為美國電力供應的重要來源。

5.美工廠訂單 4個月來首度減少
美國2月的工廠訂單減少0.1%,4個月以來意外下滑,反映出資本財和軍用飛機需求降溫的現象。跡象顯現,在復甦層面和就業成長擴大之前,企業的資本支出可能相對較為保守。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