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軍大規模搜索海嘯失蹤者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日本自衛隊聯合美軍1日上午共出動120架飛機、60余艘艦艇,在岩手縣至福島縣一帶的重災區沿岸進行聯合搜索

据BBC報導,搜索範圍將集中在太平洋海岸,以及岩手、宮城和福島縣災區主要河川入海口的18公里範圍。

根據官方數據,截至星期五(4月1日)早上為止,3月11日大地震與海嘯合共造成11578人死亡、16451人仍然失蹤。當局相信失蹤者很可能是被巨浪捲走。

據共同社報導,最新一次大規模搜索行動是要配合即將來臨的天文大潮來進行。漲潮和退潮之間水位的大幅落差有利於搜索。

目前,不少在地震發生當天遭到海嘯侵襲的沿海地區仍然淹水。

不過,美日官兵的搜索範圍將不包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方圓30公里以內海域。

據統計,在核電站方圓20公里的區域內,仍有將近1000名死難者的遺體至今仍未被尋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