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80大壽 政要巨星雲集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慶祝80大壽,星期三(3月30日)在倫敦舉行慈善音樂晚會,許多國際政要和演藝界名流前往參加,向他致敬。

到場貴賓包含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從影星跨足政治圈的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媒體大亨同時也是CNN的創辦人泰德•特納(Ted Turner)等人。這場光彩奪目的盛大晚會,由美國影星凱文史貝西與莎朗史東共同主持。

對於沒有收到請帖的來賓,晚會票價從195塊到10萬英鎊不等。票款所得將會捐給包含戈巴契夫基金會(Gorbachev Foundation)、以其已故妻子命名的賴莎基金會等多個慈善機構。

倫敦著名的皇家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在網站上為這場音樂會所做的廣告中稱 “戈爾巴喬夫是這個世界上少數配得上『改變世界者』名號的人。”

戈爾巴喬夫以結束蘇聯共產專制以及東西方冷戰殭結而廣為西方社會所認同。雖然在俄國仍有人責怪他讓蘇聯垮臺之後造成經濟困頓,但戈爾巴喬夫在俄羅斯還是受到明星般的待遇,在他3月2號生日當天,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親自向他祝賀並將俄羅斯最高榮譽勳章頒給了他,稱這是對他“之前為國家所做的豐功偉業做出正確的評價”。

晚會是由布萊恩法瑞(Bryan Ferry Welsh)、來自威爾士的歌劇演員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俄羅斯指揮家葛濟夫(Valery Gergiev)、德國搖滾巨星蠍子樂團等共同演出。
最後的高潮是晚會表演者與戈爾巴喬夫和許多貴賓一同登臺大合唱。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