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萬援日本 捐助亞洲發放首批助款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受地震、海嘯及核輻射災害的日本,也牽動了遠隔大洋,灣區民眾的心。3月24日,慈善組織捐助亞洲(Give2Aisa)宣佈,已經為日本籌得250萬美元善款,而針對日本災區年齡偏高的特點,首批援助資金將主要用來幫助老年人的醫療協助。 詳情請看報導。

捐助亞洲(Give2Ais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Barnett F. Baron:“我們不斷通過電話溝通,不斷通過電郵和Skype聯繫,我們需要確定,這些組織是有信譽的,能夠給災民提供高質量的援助,並且我們也需要知道他們的計劃。”

對於很多慈善單位來說,最耗費精力的地方還不是募集資金,而是確保承載著愛心及希望的捐助落到實處,並能真正產生持久影響。

此次日本大災難後,捐助亞洲迅速籌集250萬援日資金,其中主要來自硅谷電子大公司和企業的捐款。經過兩個星期的考查及溝通,決定向日本慈善組織AAR,發放第一筆兩萬美金的助款,用於資助受災害影響最大的老年人群。

捐助亞洲(Give2Ais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Barnett F. Baron:“我們與日本的夥伴和同事溝通,精確了解最需要資金的地方。我們確切知道,老年人群受災害影響最大。”

“捐助亞洲”董事會主席徐大麟表示,對日本的捐助資金會陸續發放給合作機構,災區重建工作將是他們另一個援助重點。

捐助亞洲(Give2Aisa)董事會主席席徐大麟:“第二個對於重建,未來的生活能夠幫助一點。”

徐大麟也希望“捐助亞洲”對受災地區的援助過程會越來越快速。

捐助亞洲(Give2Aisa)董事會主席徐大麟:“希望Give2Aisa能夠儘快,將來在一天,兩天,就可以對他們的救災有所幫助。”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捐助亞洲”創建於2001年,力圖將美國捐助人的資金,投入改善亞洲地區,包括中國的醫療、教育、救災、及婦女權益等領域的狀況。創辦至今,捐助資金將將近1.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張芬、洪飛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