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拍到濟南海市蜃樓 群山飄渺似仙境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昨日(29日),山東濟南一名網友拍到一組疑似海市蜃樓景象的照片。照片上幾棟民宅上空有飄渺連綿的群山,好似一片仙境。當地氣象局人員看過照片後說,目前沒有具體資料,但不排除的確是海市蜃樓。

據《山東商報》報導,網友“美苑潮歌”3月29日07:58在章丘人論壇上發帖《章丘上空惊現海市蜃樓》,稱2011年3月29日早7:10章丘上空惊現海市蜃樓!

“美苑潮歌”稱,這是他29日早7:10上班時在章丘五中宿舍樓上拍到的畫面。照片中,在幾棟居民樓上面的天空中出現了飄渺連綿的群山,山峰籠罩在霧氣朦朧中,與下面的樓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好似一片仙境。

據濟南市氣象局一位胡姓工作人員介紹,海市蜃樓多出現在沙漠和海上,而且通常會重複出現。“從照片上反映的情況來看,樓後面的山看起來是很遙遠的景象,而且沒有與地面相連的感覺。山不可能離樓這麼遠,因此不排除是海市蜃樓。”

該帖發出後,吸引不少網友點閱,大家都對這種奇景產生了極大的好奇。“濟南這邊也有眼福能夠看到了嗎?”

也有網友表示會不會是平流霧呀?這位胡姓工作人員表示,從濟南市最近的氣象資料來看,出現平流霧造成這種景象的可能性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