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舉行日本賑災音樂會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3月27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廳隆重舉行了日本賑災音樂會。捷克眾議院議長和布拉格市長也到場發言,他們對日本在自然災害面前的表現深表佩服。本次賑災共籌集了17000歐元款項,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捷克的報導。

音樂會得到了布拉格市長的支持,在市政廳著名的“斯美塔納音樂廳”舉行,布拉格交響樂團演出了捷克音樂家斯美塔納的《我的祖國》中的著名曲目和安東尼.德沃夏克的《新世界第九交響曲》。

捷克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米洛斯拉娃聶莫茨娃對日本人民面對災難所表現出來的紀律性非常欽佩。

米洛斯拉娃.聶莫茨娃捷克共和國眾議院議長:“我想對日本大使說,對於日本目前階段面對深重災難的表現,我們非常欽佩,日本人的紀律性,他們的超然態度,他們的責任感。”

布拉格市長保胡斯拉夫.斯沃博德讚賞日本人面對自然的謙遜態度。

保胡斯拉夫.斯沃博德布拉格市長:“我們這次看到了,日本人如何面對災難,以怎樣的謙遜態度面對‘自然母親’來消減災難的後果。”

布拉格交響樂團本身經常去日本訪問演出。

伊爾亞.施密特布拉格交響樂隊經理:“我認為,這次音樂會主要是表達對發生在日本的這場災難,對賑災的參與,我們舉行音樂會,把收入捐給日本紅十字會。”

我們的交響樂隊和日本有深厚的情誼,經常在那裏演出。

本次音樂會的全部收入將寄到日本紅十字會。

新唐人記者雯捷、鐘原捷克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