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表示 空襲下卡扎菲部隊西撤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星期天,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國務卿克林頓共同接受了NBC“會見媒體”節目的採訪。蓋茨表示看到在聯軍的空襲之下,卡扎菲的部隊在向西部回撤。

美防長蓋茨表示,空襲下卡扎菲部隊西撤

蓋茨還表示,“自從(奧德賽破曉)任務開始後,再也沒有看到卡扎菲的戰機飛起來。”

在目前利比亞的行動中,放棄美國的領導地位是總統奧巴馬首要考慮,他也正在努力把美軍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場上撤出來。

蓋茨說:“在對這次軍事行動的承諾中,總統對我們準備達成的做了非常嚴格的限制。”

在談論到為卡扎菲移交權力提供便利的話題時,克林頓說:“我們向卡扎菲提出了非常明確的訊息:難道你真的想當一個被放逐者嗎?難道你真的想要最後受到國際刑事法庭審判嗎?”

目前聯軍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正在移交到北約,而下週二,克林頓將前往倫敦與歐洲領導人會晤商討利比亞問題。

和英、美一同首先對利比亞發動空襲的法國認為:北約應該在執行更技術性的角色,而包括阿拉伯聯盟在內的聯盟成員國臨時小組在政治上實施領導。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