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多城市發生大規模反核示威遊行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3月26日,在德國執政黨總部外,最大規模的示威大約有25萬德國人走上街頭,舉行反核示威。示威發生在德國首都柏林,慕尼黑、科隆、漢堡也有大量人群聚集。示威者要求永久性關閉德國的核電站。

BBC在柏林的記者埃文斯說,無法估算確切的遊行人數,但是組織方稱,大約有25萬人參加了示威。

這些德國示威者為日本核危機的受害者數次默哀,並且高喊「福島,切爾諾貝利」的口號,把福島比作1986年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洩漏事件。示威者要求永久性關閉德國的核電站。

當年,切爾諾貝利核洩漏的放射性污染曾經散播到德國。

六個月前,德國總理默克爾推翻前政府的政策,決定延長德國第17座核電站的使用年限。

日本地震引發海嘯和核危機後,默克爾決定將這一計劃擱置,進行安全審查。

然而民意測驗顯示,德國民眾認為,默克爾的政策大轉彎,只是在巴登-符滕堡州選舉之前的政治策略。

BBC記者埃文斯認為,德國反核示威的規模顯示,這一問題回到該國政治議程的首要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