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學博覽 推多元教育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183)美國加州舊金山在上個週末舉辦大學博覽會,著重向面臨報考大學的高中生們推薦一些中、小型的大學,吸引了許多學生和家長前往了解詳情。

報考哈佛、MIT或者斯坦福大學等名校固然是很多學生和家長的理想,但畢竟這些出類拔萃的學生只佔少部分。更廣大的學生在報考大學時有些甚麼選擇呢﹖

Laurin Cawili﹕“小或中型的學校很重要,因為學生會有更多選擇,會得到校方更多的幫助。我要看那裏學生的生活,助學金情況。我會看(學校)很多的元素。”

Laurin是一個小的中學的11年級學生,相對於大學校,她更喜歡小規模學校的親切和友善的風氣。她表示希望在社會學科中有所發展。

家長Kent Graham]﹕“我們今天在這裡看了幾家學校,雖然我女兒對舊金山以外的學校不是很感興趣,但還是看了南部的幾個學校。像夏威夷。”

除了學生的意願外,上大學也是一個家庭的大事。陪女兒來看學校的Kent表示,大學的費用是考慮的主要因素。

家長Kent Graham﹕“(學費)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負擔。我和我的妻子雖然掙的不少,但是我們年屆退休,那你總得盡己所能幫你的孩子念完大學。財政問題是關鍵。”

舊金山舉辦的這場大學博覽會,為本地學生們帶來了超過170個中小型大學或專科學院資訊。除了美國各州的學校外,加拿大以及歐洲的國際學校也到場招生。向學生們展示各自的特色。展廳內人山人海,擠的水泄不通。參加者有結伴而來的學生,也有全程陪伴的家長。

我覺的這個博覽會很有幫助,因為我接觸到很多來自那個學校的人。了解他們對這個學校的看法。可以問更多問題,比在網站上查找要好。

現場還設立各類申請學校、以及助學金的講座及資訊。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