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任總督首訪蒙特利爾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去年10月1日宣誓就職的第28屆加拿大總督大衛.莊仕敦今天訪問蒙特利爾,他感覺像回到了家。請看來自蒙特利爾的報導。

新任總督對蒙特利爾並不陌生,1979至1994十五年裡他曾擔任麥基爾大學校長,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一次以官方身份訪問蒙特利爾。3月24日下午他偕夫人應邀參加了“麥基爾大學加拿大研究院 ”主題為“對話及關係”的年會並致開幕詞。演講中,總督高度讚揚了法國探險家同時也是加拿大的第一個總督塞繆爾尚普蘭,稱他是以依法、包容、多元、和平治國的表率。

談到目前教育界面臨的挑戰時,總督指出是提高升學率和獎學金的金額,讓二者互補而不是互相排斥。

總督大衛.莊仕敦(David Johnston)] 知識的價值在於如何去應用它。加拿大可以成為全球知識界的領頭羊因為我們是一個聰明的民族,但我們的努力方向是幫助他人,包括那些不滿和被冷落的人。這就是“關愛”的內涵。

2017年將是加拿大立憲150週年,總督此行為此作準備。

隨後總督伉儷訪問了蒙特利爾民兵總部,檢閱陸、空民兵並參觀了總部的博物館。

新唐人記者朱穎、潤熙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