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數百民辦教師權益受損上訪無門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國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有四、五百名民辦教師一生致力於農村的教育,卻因民辦教師的身份不能享有應得的權益,連養老吃飯都成問題,據他們說,他們從04年開始上訪,相關政府部門都不理睬。

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有數百名民辦教師,絕大部分都持有當地教委1978年頒發的《民辦教師任用證書》,一些官員利用手中的職權,辭退老民辦教師,用自己的親屬頂替,使得合法權利被剝奪的教師晚景淒涼,連吃飯都成了問題。民辦教師楊連興告訴記者,他們從04年開始上訪,相關政府部門都不理睬。

楊連興:「我們是響應政府的號召去當民辦教師的,我教書到現在已經將近30年了,我是因為被別人頂替了,像我這情況的老師有四、五百,沒甚麼收入,上北京我去了3、4次了,但是沒結果,兩會期間地方通知了不讓去,通過公安機關逮我們。」

民辦教師劉景明表示,他為共產黨的教育事業服務了快40年,到頭來連養老都成問題。

劉景明:「我今年64歲了,08年7月因為我的身體不太好了,還有心臟病,我就停止代課了,我為黨工作近40年,沒有給一分錢的補助,不給我轉正啊,原因就是我們那個教辦司主任太不作為了,叫他的子女頂替了我們的名額。」

據了解,這些老教師分別在上世紀六十、七十年代,在中國師資短缺的年代投入農村的教育工作,卻因民辦教師的身份不能享有養老、醫療等福利。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