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水日關注城市用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這個由聯合國發起的年度性紀念日目的是希望人們對日益短缺的水資源引起足夠的重視。

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題是“城市用水:應對城市的挑戰”,目的是鼓勵世界各個政府、組織、社區甚至個人積極應對城市用水短缺帶來的挑戰和相應的管理問題。為了引起各國的重視,聯合國還在今年世界水日的圖標上使用了不同的語言。

目前世界上有近10億人沒有良好的水源。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每年有近40億人因為沒有安全飲用水而患痢疾。200萬人因此失去生命。其中不乏小於五歲的兒童。

因此強調安全飲用水的重要性,倡導對水資源可持續管理就成為重要的策略性問題。而美國政府每年在全世界各地用於興建安全飲用水設施的投資更高達數億美元。

在世界水日的官方網站上這樣寫道:這是人類歷史上城市人口最多的時期,城市人口的數量超過33億。城市人口數量的激增相應帶來了水資源的管理問題,而它也成為制約城市發展的重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