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週年 移民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3月23日就是美國聯邦健保改革法案出臺一週年了,在這一年裡,移民究竟從中獲得了哪些好處,還面臨哪些困難呢? 我們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就在聯邦健保改革法一週年之際,傳出的好消息是,紐約州420萬移民中有八成五因為有合法身份,可以享受紐約州可負擔健保法帶來的好處。但仍然有70萬非法移民和230萬有語言障礙的紐約人不能享受這項福利。

南亞社會服務委員會健保主任阿亞茲•阿默德:“雖然還需要十年來充分實現改革,我們已經在全美、紐約和社區都看到了成效,比如18歲以上的年輕人可以繼續留在父母的健保計劃中。”

很多小商業主還不了解,他們可以享受高達35%的退稅。

韓裔社區服務協調員Eunjee Shin:“如果你有不到25位全職僱員,每人年收入五萬美元以下,你為他們支付一半以上保費,你就可以得到高達35%的退稅。”

紐約移民聯盟提出,由於語言障礙和信息不通暢,移民需要管道了解健保法的內容,他們希望紐約州府能繼續推動本州健保法改革,照顧包括非法移民在內的更多民眾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