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再施壓 要卡扎菲停火下臺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星期二(3月22號),在國際聯軍執行聯合國第1973號決議的第四天,正在突尼斯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調,為了保護利比亞人民,在卡扎菲停止殺戮自己的人民之前,禁飛區不會撤銷。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MARK TONER)表示,聯軍在平息暴力方面已經發揮了作用。

週二(3月22號),潘基文與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後成立的臨時政府官員舉行了會談,在會談中潘基文表示,西方聯軍對利比亞的空襲在卡扎菲停止殺戮之前不會停止。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這不是為了佔領,不是干涉內政,只是保護平民,卡扎菲必須停止殺戮自己的人民,停止軍事行動,在此之前,聯合國執行禁飛區的軍事行動會繼續下去。”

潘基文感謝突尼斯政府開放邊界,讓利比亞難民和國外勞工進入突尼斯。

稍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納,介紹了目前的戰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行動已經開始,我們正在建立禁飛區,我們已經取得了成功,我們相信至少目前已經平息了暴力。”

特納說,美國正在考慮採取更多形式的施壓,迫使卡扎菲停火、下臺。

談到美國移交聯軍領導權事宜,特納表示,聯軍的未來組織結構等,目前仍在討論和評估的過程中,但可以肯定,將組成更廣泛的聯合體。

新唐人記者白蘭、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