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宣佈新移民顧問監管機構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加拿大移民部3月18日(週五)宣佈,他們已經選定了一個新的監管機構“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取代現在的民間機構“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來審批、註冊及監管移民顧問,以便打擊不良中介的欺詐行為。

加拿大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Jason Kenney):“我宣佈我的決定,提議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為新的移民顧問監管機構。提議讓ICCRC取代CSIC。”

新機構簡稱ICCRC。任命決定,從今天起將接受30天公眾諮詢(Canada Gazette網站)。移民部預期ICCRC從今年夏天可以正式展開工作。

加拿大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Jason Kenney):“加拿大政府致力於保護想移民或留在加國的人。我們致力於打擊騙局,不誠實,空頭承諾,或缺乏職業道德的顧問。對犯罪欺詐採取行動。”

目前的“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CSIC在幾個月過渡期間可以繼續工作,他們的1700個註冊會員將自動轉為ICCRC註冊會員。

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董事榮達•威廉姆斯(Rhonda Williams):“任何CSIC現有的正常會員,都能依祖輩法被新監管機構承認。我們預計註冊費大約1700元。”

ICCRC的成立是為了配合去年6月移民部提出的《打擊不良顧問》法案(Cracking Down on Crooked Consultants Act)。新法案要求移民顧問必須向監管機構註冊,否則可能面臨罰款或判刑,填補了目前對移民顧問沒有相應法規的漏洞。目前該法案已通過國會二讀,本月內將由參議院投票。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