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安大廠遭駭 技術外流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全球最大資料儲存系統製造商EMC,今天坦承旗下安全部門遭駭,1種獲廣泛使用的防駭技術被破壞的體無完膚。

「美聯社」報導,EMC販賣高檔安全系統,不過上述消息讓公司顏面無光,也讓具高敏感度的電腦系統存在安全威脅。

資安公司遭駭向來難以啟齒,不過這間公司還是選擇對外公開。EMC安全部門RSA販賣的技術,在阻擋有心人入侵系統上舉足輕重,因此這個問題格外嚴重。

這起攻擊規模仍不清楚,不過後果可能不堪設想。RSA客戶包括軍方、政府、銀行、醫療單位和健保機構甚至總公司設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EMC本身也使用RSA的防駭技術。

「法新社」報導,RSA表示,駭客入侵電腦,刪除該公司防駭技術資料。

部分遭竊資料與SecurID雙重認證產品有關,這項技術能讓互連的電腦安心辨認出對方。

RSA正緊急通報客戶,告知後續防駭步驟。

EMC通報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表示,RSA是所謂「進階持續威脅」的受害者,這個產業術語意指精密策劃的電腦攻擊,常使人聯想到產業間諜、政府發動的攻擊,甚至高級網路犯罪組織。

EMC並未透露可能的駭客來源地。(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