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擔心核洩漏及供應短缺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隨著對日本核危機的憂慮不斷加深,越來越多的東京居民開始擔心核洩漏對首都的影響,以及電力物品供應短缺的問題。

星期四(3月17日)早上,東京所測到的輻射水平略高於平均水平。而這個星期最壞的情況是,東京的輻射量測到每小時0.809微西弗(microsieverts),低於病人暴露在牙科X射線所遭受輻射量的10倍。

東京在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南240公里(150英里),該廠的操作人員正挑戰一場越來越艱難的生死戰,以冷卻過熱的核電站。

在東京的澀谷(Shibuya)區,許多人戴著口罩,但一些人更關心經濟和基本必需品的短缺,會影響上週五遭受特大地震和海嘯地區的倖存者。

一名男子說:“我們在受災區有辦事處,損失巨大,所以我很關注經濟。”

一名年輕女子說:“有許多地方的供應品還沒有到貨。因此看電視很困難。”

許多東京居民留在室內,通常忙碌的街道幾乎空無一人,許多商店和辦公室關閉。這次大災難減少了商店的供應品路線,汽車燃料嚴格配給,以節省存貨。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 )星期四(3月17日)警告說,如果對電力的需求超過上午的話,東京晚間可能有大規模的停電。海江田萬里表示,上午需求的水平幾乎達到東京電力公司的可用容量。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