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傳遞授旗典禮紐約舉行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3月16號,紐約的中華公所舉辦“紀念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百齡薪傳聖火傳遞大會授旗典禮。”由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向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授旗。

高振群大使首先在授旗典禮上致辭,他表示聖火傳遞,最主要的意義在於,聖火像征自由民主法制的精神,希望把這個精神永遠薪傳下去。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從高振群手中接過中華民國國旗,並將於近日率代表團赴夏威夷檀香山參加29號舉行的
聖火首燃大會。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這一趟我們到夏威夷去拿聖火,我們一共有51位成員,大部分從我們華埠,皇后區和新澤西來的,他們都很熱心來慶祝這個活動。”

僑務委員林映君表示建國百年的活動除了有慶祝的意義外,同時也是緬懷先烈,感謝中華民國庇護僑民的活動。

僑務委員林映君:“這次去的代表團有各個地方的代表,各個族群的代表,像我們有傳統僑社講廣東話的,也有客家會自己很大的一個團體,還有像我本人是台灣的本土人,我覺的這就是中華民國所代表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