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貨緊缺 奶粉鮑魚紛紛告急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地震引發核輻射恐慌,導致不少周邊國家日貨出現緊缺。有世界御廚美譽的楊貫一擔憂日本鮑魚可能全面缺貨,令香港飲食業大受打擊。另外,不少香港家長近日四處搶購日本奶粉,令日本奶粉缺貨嚴重。

以烹調鮑魚聞名的世界級名廚楊貫一,星期二晚上獲飲食雜誌選為“十大風雲人物”之一,對於日本因地震而令鮑魚缺貨,他表示憂慮。

香港名廚楊貫一:鮑魚最近我知道越來越少,因為根本上已經很少,加上現在日本遇上這樣的災難,更加有這個問題,我相信未來都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鮑魚,這都是一個相當大的打擊。

除了日本海產和水果輸港受到影響外,連日來不少香港家長紛紛四處購買日本奶粉,擔心新貨受到核輻射污染,令奶粉全面告急。

這間位於旺角的日本奶粉公司,平常營業時間要到晚上8點,但現在中午時分,已經關門大吉。

奶粉店在門口貼出告示,當天日本奶粉售空,需要購買的顧客,要等到第二天早上10點前再來排隊拿籌,而且只供應四種日本奶粉,每人限買一箱。不少前來撲奶粉落空的市民失望而返。

香港麥先生:“剛才去(另一家奶粉店)卓悅都沒有,剛剛經過。”
香港麥先生:“看看能否買到,如果買不到,只好轉美國牌子。”

有市民就準備明天一大早再來碰運氣。

香港市民:怕(日本核)輻射呀。

記者:“準備買多少?”

香港市民:“一個籌買一箱。買一箱,看看怎麼樣?”

港府表示,香港目前不會全面禁止入口日本食物,但就從上週五開始,加強日本食品的抽查,目前所有批次的核輻射檢測合格。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