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日本幅射污染 港增資訊檢測服務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核洩露危機日趨嚴重,令港人對事態的關注度提高。香港政府星期三宣佈,今後數日將定時向公眾匯報日本核泄漏最新情況,並由即日起設立衛生臺,為從日本抵港的旅客提供輻射檢測服務。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表示,為給傳媒和市民提供更加即時和整體的資訊,當局將在未來數日定時向公眾匯報日本核洩漏的情況。而由星期三即日起,政府在機場禁區設立衛生臺,為從日本抵港的旅客提供輻射檢測服務。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任何從日本回來的旅客他感到不適,特別是這幾天逗留在日本本州東北部的人士,他們可以自願選擇前往我剛才所講的衛生臺,接受身體檢驗的服務。”

他並表示,暫時毋須派出包機接載在日的港人,國泰航空將在當晚加開兩班東京返港航班。直至星期三下午3點,港府共收到5,297宗查詢和1,110宗求助個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