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警方開火 驅離抗議民眾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麥納瑪16日法新電)法新社記者表示,數以百計的巴林警察今天一早以鉛彈和催淚瓦斯,把民主派示威群眾逐出麥納瑪(Manama)珍珠廣場(Pearl Square)。

  警察搭乘坦克、運兵車和巴士抵達現場,再朝抗議群眾推進。這些人大都是什葉派穆斯林,他們要求政治改革,在廣場紮營已1個月。

  數以百計的抗議民眾昨晚在廣場度過緊張的1晚,許多人擔心警方再度攻擊他們。警方上個月在抗議初期發動鎮壓,造成4死。

  最新衝突爆發前,巴林5位高階什葉派教士警告,「針對(什葉派)人民的恐怖屠殺,恐再度在(麥納瑪)珍珠廣場上演。他們不過是和平爭取權益。」

  他們在聲明中呼籲國際社會協助這場為期1個月的衝突。

  首都南方城鎮錫特拉(Sitra)的醫療人員告訴法新社,武裝人員抵達後,用鉛彈向居民開火,200人受傷。

  另有200人因吸入催淚瓦斯送醫治療。(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