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在美抓狂 飼養員重傷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來自中國大陸四川省的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母貓熊「白雲」,13日上午突然攻擊飼養員,導致飼養員受重傷,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正調查事發原因。

中新社發自洛杉磯的消息指出,13日上午,一名飼養員試圖讓「白雲」回到睡覺的地方時,平日溫順的牠突然抓住飼養員的手臂,且又抓又咬,整個過程持續約30秒,飼養員隨後被緊急送醫急救。

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表示,由於飼養員傷勢嚴重,因此將調查動物園安全防範規定及制度是否健全,動物園是否為雇員提供足夠的安全保護措施;如果查出園方有過錯或疏失,將面臨民事處罰。

今年19歲的「白雲」是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明星級動物,1996年以租借方式從四川送到美國,在園內頗受遊客歡迎,牠的租借期也因此多次延長;此外,牠在美國15年來已產下5隻小貓熊,其中屬公貓熊的老么「雲子」於2009年8月5日誕生,4隻兄姐則已送返大陸。

目前聖地牙哥動物園共有3隻大貓熊,除「白雲」及「雲子」外,還有「白雲」的配偶「高高」;而「白雲」在事發後,已重新與遊客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