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3月16日國際簡訊

1.卡扎菲佔上風 設禁飛區無進展
卡扎菲部隊已深入到反對派控制地區,但西方對在利比亞設禁飛區依然沒有進展。週二八國集團會議沒能就設禁飛區達成一致。外交官們說,八國外長將請求聯合國用經濟手段向卡扎菲施壓。

2.巴林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巴林國王週二(15日)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立即實行並為期三個月。這將授予安全部隊很大的權力,應對持續不斷的反政府示威,從而令局勢再度緊張。

3.埃及政府宣佈解散秘密警察
埃及新外長納比勒.阿拉比(Nabil el-Araby)會晤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當天,埃及政府宣佈,將解散民眾既害怕又痛恨的秘密警察,代之以新的國家安全機構。新機構將遵循憲法和人道原則,著重打擊恐怖主義。

4.以色列在地中海攔截一武器船
以色列在地中海攔截了一艘裝載武器的船只。以軍說,這艘船從敘利亞拉塔基亞港,經地中海前往埃及亞歷山大港,途中停靠土耳其梅爾辛港。以色列認為,這些武器由伊朗提供,是運給加薩地帶武裝組織的。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