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基地檢測到核洩漏輻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美國軍方15日說,駐日美軍橫須賀與厚木兩處軍事基地都檢測到核洩漏輻射,軍方已建議這兩處基地人員不要外出。

中央社消息,與此同時,更多美軍救災人員被檢測到遭受核輻射,但美軍方面表示,救災努力不會停止。

當地時間15日上午11時日本首相菅直人稱,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泄漏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日本首相菅直人:“一號和三號反應堆發生了氫氣爆炸,四號反應堆發生了火災,周邊的核輻射量增大。越來越擔心核泄漏會進一步擴大,因此我再次呼籲核電站附近20公里半徑的居民需要撤離這一地區。”

總部設在日本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說,停泊在橫須賀港的「華盛頓號」航空母艦艦載監測儀,昨天發現空氣中有來自福島第一核電廠核洩漏的放射性物質。艦隊當即建議橫須賀與厚木兩處基地內人員儘量減少戶外活動,並在可能的範圍內鎖閉戶外通風系統。

艦隊方面說,這些措施純粹出於預防目的,目前兩處基地監測到的放射量都在0.5毫倫琴左右,相當於X光胸透成像的放射量。

除了基地遭受核洩漏輻射外,美軍方面還說,繼17名「雷根號」航母直升機機組成員遭受核輻射之後,更多救災人員被檢測出遭受核輻射。海軍方面已允許部份原本駛向本州島東海岸地震災區的船隻改變航向,駛向本州島西海岸。海軍方面為此給出的原因是「輻射及航行危險」。

隨著在地震中遭到破壞的一座日本核電站發生的一系列爆炸增加了核輻射的危險,日本官員在竭力防止一場核災難。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和四號機組週二(3月15日)上午分別發生再次爆炸和大火之後,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升高,使整個日本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日本政府官員強調,現在說福島第一核電站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還為時過早。自週五日本遭受強烈地震和海嘯打擊以來,這個核電站的六個反應堆的四個出現了嚴重問題。很難確定早些發生的輻射洩露的原因,也很難去檢查溫度極高的反應堆裡究竟有甚麼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